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流程>> 办事指南>> 正文
计划财务处工作职责
发布时间:2019-10-17   阅读次数:

  计划财务处是在学校党委、行政的领导下, 按照“统一领导、集中管理”的财务管理体制,全面负责学校会计核算、财务管理和财务监督的职能部门。财务处下设预算管理科、会计核算科和综合收费科。其主要职责是:

  1、贯彻执行国家有关财经法律、法规和财务规章制度,规范校内经济秩序,制定学校财务管理办法,组织实施并监督执行。 

  2、负责学校预算的编制、调整、监督、检查,做好财务绩效评价及财务分析工作。

  3、负责学校会计核算业务,编制学校各类会计报表、财务统计报表和财务决算报告,及时提供有关会计信息。

  4、依法多渠道筹集办学资金,提高经费使用效益,加强资金安全管理,有效防范财务风险。 

  5、负责审查经费预算和经济合同,完成学校招标领导小组的日常管理工作。 

  6、负责学校各类收费和票据的管理,执行“收支两条线”规定,规范学校收费行为。 

  7、推进财务信息化建设,创新财务管理手段,提升财务管理水平。 

  8、参与学校重要经济活动和重大资金使用项目的论证审查,制订学校的经济政策。 

  9、负责全校财务人员的管理和业务培训工作,监督指导校内二级单位的财务工作。 

  10、负责学校各项税金的管理,承担“代扣代缴义务人”的义务。 

  11、负责学校经济活动的对外联系和协调,配合相关部门做好资产的价值管理工作。 

  12、完成校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西安文理学院计划财务处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太白南路168号 邮编:71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