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2017年个人所得12万元以上个人所得税自行纳税申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3-21   阅读次数:

各位教职工:

根据西安市地方税务局《2017年度年所得12万元以上纳税人进行个人所得税自行纳税申报工作的通告》(附件1)要求,现就我校2017年度年个人所得12万元以上的相关教职工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个人所得税自行纳税申报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适用范围

教职工(不包括在中国境内无住所,且在一个纳税年度中在中国境内居住不满1年的个人)在2017年度取得税法规定的各项所得合计数额达到12万元以上的,在规定期限内办理自行纳税申报手续。个人年所得不仅包括教职工在校内取得的工薪收入,还包括教职工个人在校外取得的税法规定的各项所得。

二、申报截止时间

  自行申报的截止日期为2018331日前

三、申报方式

教职工可通过以下五种方式中的任意一种进行申报:(建议采用前四种方式之一自行申报)

(一)直接到主管税务机关办税服务厅申报。教职工可到省局外网网站“所得税专区”下载并填写电子版“12万自行申报表”,持电子版申报表直接导入金三系统进行申报。

(二)陕西省电子税务局网页版申报。教职工可以通过陕西地税电子税务局网页版进行在线申报,操作流程如下:

1.登录“陕西省地税局”官网,“办税服务”,点击“电子税务局”

2.在“我是自然人”板块进行注册

3.注册成功后,在“我是自然人”板块登录

4.点击进入“个税十二万申报”模块

(三)网页版登录。教职工登录https://zrrbs.xads.gov.cn网站,通过注册用户,可以用手机号、证件号码或支付宝扫二维码三种方式进入办税主页面进行自行申报,操作流程如下:

1.登录https://zrrbs.xads.gov.cn网站,进行用户注册

2.银联支付注册(或支付宝扫码注册)

3.校验身份信息,红色星号为必填项

4.填写密保问题并填写密码

5.注册成功后,通过手机号登录或证件号码登录

6.进入12万申报界面

7.核对缴税信息,信息无误进行申报

(四)移动客户端申报。教职工通过手机“支付宝-城市服务-政务-陕西地税”履行申报手续,操作流程如下:

1.进入支付宝首页搜索“陕西地税”并点击进入

2.人脸认证

3、进入12万申报界面,请仔细核对收入(统计收入含养老保险、住房保证金等险金)、税额,以及有无欠缴补缴税额

4.申报明细确认无误后,点击“单位及税务机关信息”和“个人基础信息”,根据提示补全个人信息,点击“申报”,提示申报成功即可。

(五)委托学校代理申报。

前四种申报方式均可查询税务系统上传个人收入的全部信息。如果选择第五种委托代理申报方式,为避免大家漏报、错报而产生不必要的麻烦和损失,请需要学校代理申报的老师,先选择前四种申报方式中的任何一种进行收入和缴税信息的核对,核对无误后,填写《个人所得税纳税申报表》(附件2)并签字确认,连同本人证件和个人所得税代理申报授权委托书(附件3),于326日下午5:00前到计划财务处综合收费科现场办理,由学校财务统一汇总交税务机关核实。如需补交税款,还需老师采取前四种申报方式进行补交。

四、法律责任

纳税人未按照期限办理纳税申报和报送纳税资料或编造虚假计税依据的,税务局将依照《税收征管法》第三十二条、第六十二条和第六十四条第一款的规定处理。

第三十二条 纳税人未按照规定期限缴纳税款的,税务机关除责令限期缴纳外,从滞纳税款之日起,按日加收滞纳税款万分之五的滞纳金。

第六十二条 纳税人未按照规定的期限办理纳税申报和报送纳税资料的,或者扣缴义务人未按照规定的期限向税务机关报送代扣代缴、代收代缴税款报告表和有关资料的,由税务机关责令限期改正,可以处二千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可以处二千元以上一万元以下的罚款。

第六十四条 纳税人不进行纳税申报,不缴或者少缴应纳税款的,由税务机关追缴其不缴或者少缴的税款、滞纳金,并处不缴或者少缴的税款百分之五十以上五倍以下的罚款。

  各位教职工要进一步了解相关信息,请联系以下部门:

雁塔地税办税大厅,联系方式:89651581

税务咨询专线,联系方式:12366

计划财务处综合收费科,联系方式:88241512

特此通知。

附件:

1.西安地税《2017年度年所得12万元以上 纳税人进行个人所得税自行纳税申报工作的通告》

2.个人所得税纳税申报表

3.个人所得税代理申报授权委托书

计划财务处

2018319

http://jcc.xawl.edu.cn/wcm.files/upload/CMSjcc/201803/201803211150033.docx

http://jcc.xawl.edu.cn/wcm.files/upload/CMSjcc/201803/201803211151003.xls

http://jcc.xawl.edu.cn/wcm.files/upload/CMSjcc/201803/201803211151023.docx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西安文理学院计划财务处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太白南路168号 邮编:71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