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正文
强化支部建设 奋力追赶超越
发布时间:2017-11-10   阅读次数:
 

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计划财务处党支部重视党建工作,努力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切实发挥核心作用,奋力追赶超越,打造文理铁军,以问题为导向,推动工作的能力不断提高,努力为学校内涵发展提供良好服务。

一、注重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努力建设学习型党组织。

一是建立常态化学习机制。党支部注重党员理论学习,积极开展各种学习教育活动,采取大会集中学习、研讨交流、党课讲授、答题竞赛、读书体会分享、诗歌朗诵、个人自学、外出参观等多种形式,强化“两学一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党的十八届各全会精神、十九大报告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效果。在学习过程中,全体党员认真做好笔记,积极撰写好心得体会。通过扎扎实实系统学习,原原本本领会精神,提高了党员按照党员标准规范言行的自觉性,坚定了理想信念,进一步增强了党员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进一步强化了宗旨意识。二是树立典型,追赶超越。支部还通过树立“高尚文理人”、“两学一做”学习标杆、“优秀共产党员”、“先进教育工作者”等先进典型,以及业务能手展示等,形成了先进带后进、人人赶先进、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党支部风清气正、团结向上,党员在工作、学习、生活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得到有效发挥,大家为学校发展的干劲更足了。

二、注重把创新贯穿于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始终,努力建设创新型党组织。

一是坚持制度创新。计划财务处党支部注重制度创新,按照党章党规并结合实际,先后制定了《发展党员制度》、《党费收缴制度》、《党员教育管理制度》、《中心组学习制度》、《扩大二级学院财务审批权限》、《2017年教学经费预算调整办法》等,使支部建设更加科学规范,财务工作流程更加顺畅,教学单位工作劲头更足。二是坚持流程创新。坚持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努力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十九大精神的学习与各项业务工作结合起来,突出问题导向,使业务工作不断推陈出新。党支部大胆尝试,寻求自我革新,今年暑期以来,会计核算科打破原有的人员分工模式,破除原有的报账工作机制,变单一的报账审核通道为多窗口的审核通道,在人员数量没有增加的情况下,通过提高人员业务素质、重新划分工作职责、再造业务程序,有效提高了工作效能。

三、将党的服务宗旨贯穿于各项管理工作和支部作风建设中,努力建设服务型党组织。

计划财务处党支部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牢固树立师生为本理念,践行“店小二”精神,切实履行职责,按“五星级服务员”要求努力为教学科研提供优质服务。一是围绕中心,能打硬仗。全面完成了学校财力规划统筹各项职责任务,圆满完成了八个提升项目和暑期六项工作任务,顺利推进两个教学科研提升项目。二是深入师生,解决问题。今年秋季开学,支部书记带头,支委成员深入师生当中,广泛开展调研,积极回应师生诉求,不断满足师生员工对财务工作的新期待。三是师生为本,提高效率。优化业务流程,为师生提供“一站式”服务,节约了师生办事时间。通过教师、学生两个微信群以及视屏展示,就财务管理政策、会计报销业务及时答疑解惑,师生满意度不断提高。通过财务信息化建设,开通网上缴费系统,方便了学生办事;搭建计划财务处公众微信号,满足师生网上查询缴费需要;网上个人收入申报系统也即将上线,使服务对象足不出户完成账务申报审核工作,做到了让信息多跑路,力争做到“让师生最多跑一次”,以计划财务处党支部工作作风建设提升服务水平,获得教职工的一致好评。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西安文理学院计划财务处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太白南路168号 邮编:710065